干啥呀少女

我的精神,这堆沉渣。

聊五分钟的

我最近在啃一部大部头,俄国文学,这里插一句,我实在不推荐没学过俄语的孩子去看俄国文学,太不友好啦,实在要看,先去了解一下俄罗斯人名字的一些规则和特点,不然真的不好上手,悟性高有毅力的娃当我没说。


因为一直有这么一个说法——法国文学和俄国文学是一定不能错过的世界文学瑰宝。我以前看书零里零碎的,但是目前心中初步定型了一个系统了解各国文学史的计划,包括对其总的发展过程,各种时期代表人物代表作品的了解,我有这么个觉悟不为别的,只因为——我闲的蛋疼。



聊聊彩妆和护肤。其实也没啥可聊的,因为我已经丧心病狂到,每天早晚只朝脸上糊两层大宝,没有听错,就是那个大宝雪肤霜,粉红盖儿的,其他啥也不抹。

底妆我一直在用一款国货果冻粉霜,没有什么遮瑕力,最白的色号也不会假面,感觉更像是自己本身的皮肤,我当做素颜霜来用,非常服帖轻薄,用美妆蛋拍开,扫一层散粉,到晚上也不怎么脱妆。


我最近开始不再打眼影,眼线和睫毛膏更是一个月前就戒了,每天早上上完底妆就描个眉尾,抹层薄薄的口红抬一下气色。说到口红,最近在专柜购入了一款玫粉色口红(被我朋友称为死亡芭比粉,其实不算啦,玫红色调多一些),我个人觉得这种口红适合薄涂,做咬唇妆,但是搭配眼影非常不友好,大地色眼影都是棕调,只能搭暖色系口红,像玫粉或者所谓的芭比粉都是冷调的,而我手中又没有粉紫蓝等冷调眼影,所以干脆就不画,以免车祸现场。


其实还行,妆感尽量淡、往死里淡了以后,我逐渐开始扭转心态,坦然接受五官的缺陷,对美的定义也更包容,更趋于个性化,接受度扩大了一个层面。



喜欢的博主和一个以色列老外在一起了,看她最新一期vlog的时候,听着他俩一个中国人和一个以色列人用英文沟通,毫无障碍,感慨练好口语的重要性。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啊果然。


十二月份辞了单位的实习,定定心心准备论文,考驾照之类的,和考研的闺蜜约了寒假到处吃喝玩乐,所以我要赶在这之前把该了的事情清干净。


流水账记到这里差不多啦,拜拜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干啥呀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